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内地产行情摇摆不定 多家房企投资转战海外

和讯股票  2014-03-25 14:01

[摘要] 近段时间,多家知名房企纷纷发布消息,宣布其在海外收购项目或土地的消息,引发各界对房企加速“出海”的关注。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截至目前,上述房企在海外市场的总投资额已经达到近900亿元。

近段时间,多家知名房企纷纷发布消息,宣布其在海外收购项目或土地的消息,引发各界对房企加速“出海”的关注。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截至目前,上述房企在海外市场的总投资额已经达到近900亿元。

数据进一步显示,去年中国机构和散户在马来西亚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共计19亿美元,高于香港的8.67亿美元与新加坡的18亿美元,同时也超过澳大利亚方面投资的10亿美元。绿地集团于今年2月表示,目前该集团在马来西亚新山市达成两个住宅和酒店项目协议,协议总额达33亿美元。与此同时,碧桂园、富力地产和雅居乐地产在过去两年于马来西亚的投资共计27亿美元。

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殷旭飞表示,2012年是房企走出国门,寻找机会的元年。针对国内房企而言,拿地成本日益高涨,占据大量资金,企业之间竞争激烈等是促使企业走出去的内部原因之一。房企出走并不是意气用事,而是看好近些年愈来愈热的移民热潮以及海外度假人数不断增多的趋势,这些都促使房企走出去。

绿地可谓是房企“出海”的急先锋,而且做的比较好。自2012年初正式进驻马来西亚后,碧桂园已投资了3个大型项目,其中由碧桂园自主开发的项目金海湾于去年8月份正式发售,仅两个月时间,总体量高达115万平方米的碧桂园金海湾便成功卖出6000多套房子,认购金额达到100亿元,不仅成为公司去年的单盘销售,更让碧桂园只用了不足一年时间,就成为马来西亚的地产商。

作为进入大马的房地产企业,未来吸引更多的中国开发商到马来西亚投资,马方给予了碧桂园不少的优惠政策,其中之一就是碧桂园可以独立设立公司在马运营而不需要跟当地产的地产商进行股权合作。对于后近来的地产商而言,则必须有30%的股份为当地房地产开发企业所拥有。在某些方面可能会有不利的影响,比如国内开发商开发、建设、运营效率是明显高于马来西亚当地开发商的。

碧桂园开了一个好头,富力地产、绿地集团、雅居乐等前赴后继的进入马来西亚房地产市场。然而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马航失联”事件,对当地的房地产市场可能有一些负面的影响。

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殷旭飞表示,短期内对人们心理方面的影响较大,但是长期看,不会对马来西亚房地产市场有实质性的影响。航空失事是小概率事件,短期内当地旅游业的负面影响要明显一些。不过,这也显示出马来西亚国家在安保等方面的漏洞,未来若马方政府能够妥善处理“马航”事件并加强安保防范措施,有利于降低其负面影响。影响当地房地产市场的主要还是当地房地产政策以及房产潜在空间。

针对马来西亚房地产市场而言,2012年马来西亚房地产市场基本保持平稳但有下滑的倾向;2013年当地政府放松房地产投资开发以及海外人士投资当地房产的政策,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当地房价全年增长5.6%,属于亚太地区增幅最为强劲的地区之一。

2014年初,针对房地产市场有发热的苗头,大马政府在2014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出台了有关“打压”房地产市场的政策,之前持有五年后卖出的房产不收相关税费,现在即使五年后出售也要收取一定的税费,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遏制房地产市场的过度投机,可以看出,政府针对房地产市场政策有收紧的倾向。

投资客看好马来西亚房产,主要在于大马地区气候适宜,度假需求逐渐旺盛;对国内投资者而言,投资成本要较国内低。当前马来西亚地区经济增长稳定,移民政策健全,市场需求较为强劲。周边强势地区如新加坡、香港以及台湾等地区的移民政策收紧,也利好马来西亚成为投资转移的洼地。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郭凡礼表示,不过作为发展中国家,马来西亚地区安全、腐败以及汇率等均对投资者有很大的风险,相比较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马来西亚只能算是此等选择。投资者也要注意防范风险。

东营房产网门户房天下更多精彩资讯

一周资讯排行 一月资讯排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