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需求被激活 去库存是当务之急

黄三角早报   2015-06-20 10:52

[摘要] 一二线热点城市与三四线城市的成交进一步分化,特别是一线城市成交明显回暖,三四线城市回暖迹象不是特别明显。所以对于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开发商而言,继续加快去库存才是当务之急。

在多轮“救市”政策刺激之下,市场信心进一步提升,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及南京、苏州等二线城市不断出现“日光盘”现象。整体看,一二线热点城市与三四线城市的成交进一步分化,特别是一线城市成交明显回暖,三四线城市回暖迹象不是特别明显。所以对于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开发商而言,继续加快去库存才是当务之急。

多轮“救市”政策之后,市场需求被激活,一二线城市的楼市去化速度提升,去化周期也逐步缩短,市场基本面快速好转。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自住需求+改善需求”两股力量入市,导致一二线城市出现“日光盘”的现象。那么,“日光盘”是不是还会在更多的城市发生?显然,从市场指标意义来看,当前市场仍然是“分化”的,“日光盘”仍然是少数热点城市楼市升温的表现,对于大多数城市楼市,特别是三四线城市而言,还将面临比较大的去库存压力。

以东营楼市为例,作为东营楼市主体的住宅在季度签约量创下新低,虽然央行出台了一系列利好信贷政策,但众多楼盘依然按部就班,等待楼市回暖,购房者在房价坚挺面前持续观望。在以价换量政策影响下,东营个别楼盘成交价格一举回到2012年,以价换量政策执行可谓是非常彻底。而众多出手的刚需及刚改购房着则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在3-5月份,东营中心城楼市也迎来了实实在在的复苏。

应该说,在高库存及开发商较高的回款压力面前,东营众多刚需楼盘纷纷采取以价换量营销策略,年后一系列的利好政策,也让刚需购房者纷纷入市。同时,在极具竞争力的价格面前,一些潜在购房者也选择出售,从而推动楼市强力复苏。当然,在高库存压力面前,本轮以价换量带动的楼市复苏势头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此轮楼市复苏也充分说明了,在决定购房者出手的众多要素中,价格仍然具有决定性地位。

5月25日《人民日报》刊发文章指出:“楼市正面临痛苦的去库存化阶段,有效消化房地产市场库存是一个现实问题,既关系到启动需求,又关系到化解风险”。不难看出,去库存化是房地产市场的当务之急,尤其是三四线存在高库存城市。倘若一些开发商,误认为还可以借助此轮楼市调控拉动房价飙涨,不仅消费者不买账,而且会错过房地产深刻调整的佳时机。

RDER-RIGHT-WIDTH: 0px;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8px; MARGIN: 20px 0px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0px;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WHITE-SPACE: normal; BORDER--WIDTH: 0px; BORDER-BOTTOM-WIDTH: 0px; COLOR: rgb(51,51,51); OVERFLOW: visible; BORDER-LEFT-WIDTH: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东营房产网门户房天下更多精彩资讯

RDER-RIGHT-WIDTH: 0px;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8px; MARGIN: 20px 0px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0px;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WHITE-SPACE: normal; BORDER--WIDTH: 0px; BORDER-BOTTOM-WIDTH: 0px; COLOR: rgb(51,51,51); OVERFLOW: visible; BORDER-LEFT-WIDTH: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东营热门楼盘新监测报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