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科达集团"城市综合管廊建设座谈会" 圆满召开

——政府、企业、学术界合作共谋、互利共赢

房天下   2016-08-19 14:43

[摘要] 8月18日,由山东省城市建设管理协会主办、山东科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城市综合管廊建设座谈会在东营财富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省城市发展研究院、山东建筑大学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加了座谈会。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LOAT: none; COLOR: rgb(51,51,51);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font-size-adjust: none; font-stretch: normal" hiragino="" sans="" inline="">【东营房产网门户房天下8月19日讯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LOAT: none; COLOR: rgb(51,51,51);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font-size-adjust: none; font-stretch: normal" hiragino="" sans="" inline="">】8月18日,由山东省城市建设管理协会主办、山东科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城市综合管廊建设座谈会在东营财富中心(价格 动态 户型 论坛)顺利召开。来自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省城市发展研究院、山东建筑大学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科达集团副董事长、科达股份董事长刘锋杰作为承办单位介绍了科达集团的基本情况及综合实力。他指出,32年来,科达集团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形成了鲜明的产业优势,在基础设施投资开发、工程设计咨询、施工建设、管理运营、房地产开发和新经济产业园区招商运营等六大产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产业资源和运作经验。当前,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已经拉开序幕。科达集团将发挥主业优势,积极投身到城市综合管廊建设过程中去,为全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邀请了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贾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谢映霞、北京大岳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合伙人姜卫东分别以《PPP的正面效应及其所关联的创新发展》、《综合管廊的政策解读和企业投资机遇》、《运用PPP模式推进综合管廊建设》为题作主题报告。

贾康从基本概念、正面效应、创新点、机遇与挑战等方面阐述了PPP为政府和企业所带来的正面效应,指出PPP是制度供给的伟大创新,从融资,到管理,到治理模式,其总体发展态势是势在必行,方兴未艾。他向参会人员展示了一个重要创新点:以合作“经营城市”实现超常规发展(相关的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有巨大的建设需求和发展空间)。

谢映霞主要通过解读政府政策及国内外案例,深度剖析我国地下管线(管廊)的建设现状,从规划引领、建设统筹、结合老旧管线改造,管理信息系统、完善政策法规制度、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等角度,与大家共同挖掘企业投资机遇,并对遇到的瓶颈问题提出坚持规划先行、合理划定建设区域、明确管线入廊要求、科学建设综合管廊、落实收费政策、引进社会资本、提高管理水平七大对策。同时,她也着重强调了综合管廊建设对城市发展的重要作用,即转变城市建设模式,促进经济发展,提高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水平。

姜卫东简单介绍了PPP模式的定义、表现形式、优缺点及发展趋势,分析了综合管廊建设背景与现状,并就PPP项目实施流程、组织机构、整理工作安排、合作范围及期限、项目结构、价格、社会资本选择、经营项目公司与政府的主要权利义务等详细描述了整个PPP项目的实施运作情况。此外他分别列举吉林四平市、贵州六盘水市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从宏观上向大家展示了PPP项目的实施进展与运作模式。

此次座谈会在与会领导及嘉宾就当前综合管廊建设及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自由讨论中落下帷幕。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实现了政府、企业、学术界合作共谋、互利共赢,为下一步做好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全力推进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添油助力,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做出积极贡献。

当前,中国城市建设已经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城市更新、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等新项目陆续规划实施。科达集团积极承揽城市综合管廊建设项目,有效促进六大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通上下环节,形成新的发展业态,放大产业优势,为其成为国内知名城市运营商夯实基础。

东营财富中心(价格 动态 户型 论坛)

售楼地址:南邻府前大街、北靠城市水系、西沿沂州路、东沿登州路

售楼电话:8056777;8056888

房天下提供的售楼电话:400-890-0000 转 636936 

(本文新闻来源东营房产网门户房天下,转载请指注明出处)

东营房天下火热会员购房QQ群:197480584 东营房天下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