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外房产温哥华让"空屋睡"就得缴纳空置税

四川经济网  2016-10-21 16:36

[摘要]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上个月宣布将在2017年底以前开始对整年空置的第二套房产征收空屋税(EmptyHome Tax)。罗品信强调说,设新税不是为了增加税收,而是为了鼓励房主把为 购买的房子租出去。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上个月宣布将在2017年底以前开始对整年空置的第二套房产征收空屋税(EmptyHome Tax)。罗品信强调说,设新税不是为了增加税收,而是为了鼓励房主把为 购买的房子租出去。

空屋税的税率还没有后确定,目前只知道将在房价估值的0.5%和2%之间。对于一栋估值100万加元的房子来说,这意味着房主每年需交的空屋税在5000加元到2万加元之间。

一问:空屋税?究竟该如何定义?

依据市长罗品信的说法,市府只会针对那些空置一年以上的 物业(secondary properties)征税,自住屋(primary residences)不会被收税。例如那些一年有几个月不住在温哥华的雪鸟族不用担心,住在护理 的长者也不用紧张。

不会采用卑诗水电局的电费使用情况来审核空屋,而是要求屋主诚实申报, 会从中抽查,再鼓励民众举报,也将制定一套严格的处罚规定。

1

目前,温哥华的租房空置率为0.6%,全市约有1万8百间空置房屋公寓。据 估算,新税每年将为 增加约200万的收入,而这笔税收将主要用于建设廉租房

二问:空屋税有效吗?

空屋税真能起到效果吗?西门菲沙大学公众政策副教授Josh Gordon表示,现在谈论成效如何还太早了,但任何政策有没有效果,一定要看其执行力。

2

Gordon希望温 在制定空屋税细节的时候,一定要有严格的罚则,如果罚则力度是房价的15%以上,那就会让那些想钻漏洞、不诚实的屋主害怕了。他们会考虑,难道要省百分之一、二的税吗?万一被抓到可是要缴罚款十几万以上呢!

三问:真能让 收到税款吗?

Josh Godron还说,他心目中认为公平有效的课税方式,应该是让地税与个人所得税挂勾,让有贡献本地经济的屋主可以少付税,没有贡献者就多缴税。     

3

业内人士认为空屋税执行上有高难度。如果空置365天算空屋,那空置360天算不算呢?如果有邻居真的举报,当事人又提出申诉, 就需派人相应处理,可想而知,将耗费许多 成本,因此后的 成本恐怕比所收到的税还多。

四问:真能鼓励空置屋业主将房子出租吗?

目前房屋已空置三年的屋主林太太则说,宁愿缴税也不想出租,因为过去出租的惨痛经验让她吓怕了,租客拖延房租,甚至将房子恶意毁坏,费上九牛二虎之力才送走恶魔,不想重蹈覆辙。如今偶尔亲友来访可住一下,没什么不好。

有钱的人不在乎空屋,他们要求的是稳定方便,宁可让房子“空屋睡”,也不想出租。若有一间三百万以上的房子,屋主会想:能收多少租金呢?有人租吗?会遇上麻烦租客吗?要花多少时间处理相关问题?是合理吗?他们左思右想,恐怕就会放弃出租了。

1

扫描二维码 识别关注公众号

更多东营海外房产、留学、置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

海外置业服务电话:0546-7299777

(本文新闻来源东营海外房产,转载请说明出处)

 东营海外房产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