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实施"限房价 竞地价"稳定房地产市场

北京日报   2016-12-05 10:07

[摘要] 北京市国土局消息显示,12月1日,“930”新政实施之后,本市首批“限房价、竞地价”地块已全部成交,其中万科以50亿元夺得海淀区西北旺镇18号地;万科住总联合体59亿元竞得海淀区西北旺镇19号地;中铁36.75亿元竞得大兴黄村地块。如果征求意见文件顺利通过,这些地块将被企业自持70年,大约向市场上供应4000套租赁房源。

北京市国土局消息显示,12月1日,“930”新政实施之后,本市首批“限房价、竞地价”地块已全部成交,其中万科以50亿元夺得海淀区西北旺镇18号地;万科住总联合体59亿元竞得海淀区西北旺镇19号地;中铁36.75亿元竞得大兴黄村地块。如果征求意见文件顺利通过,这些地块将被企业自持70年,大约向市场上供应4000套租赁房源

市规划国土委发布《关于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北部地区整体开发”永丰产业基地(新)HD00-0401-0062、0166、0158地块等4宗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补充公告》。这份公告明确,这4宗地块全部试点采用“限房价、竞地价”的交易方式挂牌出让。在土地出让时,未来地块上的房价就将被锁定。专家分析“限房价、竞地价”交易方式此时再次启用,将有效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

而在土地拍卖的过程中,首批地块全都竞到了住宅自持100%环节,其中3宗土地还需要竞报高标准建设方案。近日,本市再次出台相关文件的征求意见稿,其中显示,这些自持地块的持有期限将和土地出让期限一致。这意味着,开发商竞拍这些地块自持的话,地块上的住宅将70年不允许销售。

此前,国务院办公厅曾经颁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其内容显示,将推动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引导开发企业利用已建成住房或新建住房开展租赁业务。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从终成交的地价以及企业自持的面积看,设置地价上限起到了引导市场主体理性参与竞争,将北京土地市场的地价水平稳定在合理区间的效果。而分析师则认为,这些土地未来可能的变现途径只有或者股权整体转让,房地产企业不亏损的可能性很小,拿地更多是企业战略举措。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8px; MARGIN: 20px 0px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0px;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 sans="" hiragino="">东营房产网门户房天下更多精彩资讯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8px; MARGIN: 20px 0px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0px;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 sans="" hiragino="">东营热门楼盘新监测报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