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珠海调控再升级 职工公积金贷款发放收紧

新京报   2016-12-13 09:59

[摘要] 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2日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珠海住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职工家庭,暂停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2日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珠海住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职工家庭,暂停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具体措施规定,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按照国家政策,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对于有购房贷款记录、但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时实际没有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以及有一套住房、但没有购房贷款记录的职工家庭或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职工家庭,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家庭拥有一套住房,其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但住房公积金贷款已结清的,再次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职工家庭,暂停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对此,专家表示,公积金贷款政策收紧,能确保公积金资源为刚需购房者获取,而非多次改善型的购房群体。张宏伟亦认为,此前珠海楼市较为火热,现在公积金政策补一刀,客观理由在于,以前珠海公积金放贷额度较多,年底了额度不足,稍微收一收。

10月6日珠海再次重启商品房限购令时,已规定: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记者了解到,珠海曾在2011年10月底出台限购、限价政策,成为中国内地实施“双限”的城市。2016年4月13日起珠海正式执行“全面取消限购”政策,非本地户籍人士亦可自由购买香洲区所有类型的住宅。其后,珠海房价出现了数月暴涨局面。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8px; MARGIN: 20px 0px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0px;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 hiragino="" sans="">东营房产网门户房天下更多精彩资讯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WIDOWS: 1;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8px; MARGIN: 20px 0px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0px; OUTLINE-WIDTH: medium;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51,51,51);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 hiragino="" sans="">东营热门楼盘新监测报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