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土地溢价率有下降 二线城市火热

北京商报   2017-03-02 09:15

[摘要] 随着各地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出台,各个城市针对土地市场的政策也呈现收紧态势,导致今年前两个月土地市场出现整体降温,但房企拿地热情依旧,只不过春节后的全国土地市场呈现明显的分化态势。包括北京、上海等一些热点城市土地溢价率明显下降,而深圳、南京、合肥等地则依旧较热。

随着各地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出台,各个城市针对土地市场的政策也呈现收紧态势,导致今年前两个月土地市场出现整体降温,但房企拿地热情依旧,只不过春节后的土地市场呈现明显的分化态势。包括北京、上海等一些热点城市土地溢价率明显下降,而深圳、南京、合肥等地则依旧较热。

春节后,出让价格10亿元以上地块共有32宗,其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地块只有8宗,相比之前市场有所降温。特别是北京、上海等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在政策约束下有所降低。与2016年平均单月超过30宗的表现相比,整体土地市场在政策的抑制下,虽然成交处于高位,但溢价率已经有下调的表现。

2016年四季度以来,已经有将近30个城市出台了80次各类房地产约束性调控。为了避免高价地,一些热点城市针对土地加大了限制条件。据了解,目前至少有北京、广州、深圳等共17个城市在土地出让中实施限价政策。其中,除杭州、郑州等地对溢价率进行限定,其余城市主要对价格进行限定,郑州、武汉还配有“熔断”机制。这些政策导致部分非热点属性的土地出现了明显的降温。

在严格的政策约束下,出现高溢价地块的概率将远不如去年。对此,相关认为,部分土地的起拍价定得较高,所以溢价率相对较低,这样就会使得这些城市近期看上去土地市场的交易节奏较快,而且没有过去的疯狂态势。从实际情况看,整体上拿地成本还是不低,房企后续既要考虑融资的问题,也要考虑土地开发成本的问题。

“今年初房地产市场继续平稳,但土地市场分化明显。即使在调控重压下,部分热点城市、热点地块依然引起房企争抢,虽然高溢价率地块比例与数量减少,但南京等城市土地出让金依然突破了200亿元。”张大伟表示,从2017年前两月的城市土地市场看,武汉、南京、合肥、苏州依然是热点区域,即使在地方政府设置了多重调控约束政策后,部分住宅属性地块依然令多家企业以突破上限的价格拼抢。

与上述热点城市不同,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溢价率明显下降。2月16日,位于北京房山良乡镇的两宗经营性地块挂牌出让。其中,一地块溢价率为10.71%,另一地块溢价率仅9%,2宗地块均未达到总价上限。此外,另一些热点城市土地溢价率也在走低,石家庄2月14日出让了9宗土地,其中8宗底价竞出,1宗流拍;郑州推出的28宗土地,截至目前成交的10多宗地块中,大部分为底价成交。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增长放缓和调控趋严的态势下,房企转向一些非热点城市拿地的趋势开始明显。据相关机构数据显示,在土地市场,威海、莱芜、昆明、长沙、贵阳等城市占据近几周住宅用地成交活跃度前十的位置。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51,51,51); OUTLINE-WIDTH: medium;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OUTLINE-STYLE: none; PADDING-LEFT: 0px; MARGIN: 20px 0px 0px; BORDER-LEFT: 0px;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 sans="" hiragino="">东营房产网门户房天下更多精彩资讯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51,51,51); OUTLINE-WIDTH: medium;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OUTLINE-STYLE: none; PADDING-LEFT: 0px; MARGIN: 20px 0px 0px; BORDER-LEFT: 0px;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 sans="" hiragino="">东营热门楼盘新监测报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