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政策频出稳定楼市 促使房子回归居住属性

中国经济网   2017-03-31 16:08

[摘要] 眼下,没有比房子更牵动人心的了。自2月底以来,面对一路飙涨的房价,全国已有20多个城市不约而同地按下了调控“启动键”。从购房资格到贷款政策,从首付比例到还款年限,从打击假离婚到严控商住房,各地新政环环相扣。

眼下,没有比房子更牵动人心的了。自2月底以来,面对一路飙涨的房价,已有20多个城市不约而同地按下了调控“启动键”。从购房资格到贷款政策,从首付比例到还款年限,从打击假离婚到严控商住房,各地新政环环相扣。

这一次真的不一样了吗?十多年来,房价一路飞涨,没房的望房兴叹,有房的恨不得多买几套,每次的房地产调控总被冠以“严”,政策些许松动后,迎来的却是房价报复性上涨。被连续“打脸”后,如今对房地产坚定看空的专家已寥寥无几。因此,每一轮严厉调控之际,也被公众解读为进场的良机。

政策越严厉,越是希望能遏制住房价,结果却成为下一轮暴涨的信号弹,促使公众想法设法提前布局买房。于是,才有了一个个荒诞故事,上海籍中介小伙和客户结4次婚,含70岁老太,“一领证成千古恨,再离婚已是二套身”。

房地产调控政策不能一以贯之,在某种程度上助推了房地产泡沫的形成。房地产市场的畸形繁荣,加速了经济的“脱实向虚”,使更多银行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挤压其他行业获得信贷的机会,妨碍实体经济的发展,也提高了居民的住房成本,增加了社会焦虑感。

当奋斗十年不如早买一间房时,谁还有心踏实工作?当“宁炒一座楼,不盖一间厂”时,企业怎么会有精力进行创新?但世界上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吗?全民狂热的背后蕴含着巨大金融风险。

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明确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决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策取向是继续打击投机、防止热炒与抑制房地产泡沫。既然政府真心实意要扼住房价飞涨的缰绳,那么此轮调控就必须扭转市场对于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的预期。

“居者有其屋”是每个人的梦想,促使房价合理回归,需要稳定的调控政策,也需要增加市场供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除了抑制投机外,还应保障合理需求。让每个人都买得起房并不现实,但可以健全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让生活在城市的人“住有所居”。

当畸高房价绑架了太多人的生活时,我们期待新一轮调控能促使房子回归居住属性,促使社会心态回归理性平和,促使企业坚持发展实体经济。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51,51,51); OUTLINE-WIDTH: medium;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OUTLINE-STYLE: none; PADDING-LEFT: 0px; MARGIN: 20px 0px 0px; BORDER-LEFT: 0px;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 hiragino="" sans="">东营房产网门户房天下更多精彩资讯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51,51,51); OUTLINE-WIDTH: medium;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OUTLINE-STYLE: none; PADDING-LEFT: 0px; MARGIN: 20px 0px 0px; BORDER-LEFT: 0px;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 hiragino="" sans="">东营热门楼盘新监测报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