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收紧成常态 贷款买房"要么贵要么等"

房天下   2017-06-08 08:29

[摘要] 从四大行相继在热点城市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至基准利率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全国范围内再次掀起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大潮。北上广深部分银行率先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一些热点二三线城市的多级银行也纷纷采取行动。 从6月开始,部分热点城市房贷利率折扣几乎全部取消,更有银行收紧房贷政策,购房者加入等“贷”行列。

从四大行相继在热点城市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基准利率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范围内再次掀起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大潮。北上广深部分银行率先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一些热点二三线城市的多级银行也纷纷采取行动。

从6月开始,部分热点城市房贷利率折扣几乎全部取消,个别银行实行1.1倍利率,更有银行收紧房贷政策或停贷。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加入等“贷”行列。

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不同程度收紧

北上广深首套房贷利率不同程度出现收紧。北京在过去的5个多月里,四次提高房贷利率,最近的一次是6月5日,民生银行发通知,要求北京地区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基准利率1.1倍,二套为1.2倍。而其他十余家银行,虽然暂未提高首套房贷利率,但由于一些银行房贷额度有限,要么贷款难,要么需要“议价”。

上海目前首套房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10%或20%的,只有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少数银行,包括四大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依然保持基准利率九折或九五折,房贷情况较为分化。广州自5月1日起,各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陆续回到基准利率,近日民生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中信银行首套房贷目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而深圳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上调至9.5折,还有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恢复至基准利率,兴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此外,深圳除了房贷利率上调,由于贷款额度受限,还出现两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分别为平安银行和浦发银行。

热点二三线城市房贷收紧成常态

一线城市之外,天津、成都、厦门、杭州、福州、惠州、济宁等热点二三线城市也相继收紧首套房贷利率,这些城市的部分银行或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至基准利率,或上调利率至1.1倍。

目前,津城首套房贷利率95折,而且仅部分本地银行执行,大多数银行执行基准利率。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首套房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20%。浦发银行目前房贷额度已满,不再办理房贷业务。

厦门四大行纷纷调整首套房贷款折扣利率,将九折上调至九五折,部分商业银行已经将首套房贷利率提升到了九五折,一些银行甚至实施基准利率。济宁多家银行房贷政策出现收紧迹象,此前首套房8.5折的利率优惠基本难觅踪影,多数银行开始执行9折利率优惠,而这一折扣也会附带一些附加条件,如存款达到一定额度、信用良好的优质客户,普通客户很难拿到这个优惠。

从以上部分城市目前的房贷情况可以看出,由于房贷额度紧张,信贷收紧已成目前的主要风向,而此外,放款时间变长甚至停贷,对购房者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这正印证那目前流传的那句话,现在贷款买房,“要么贵要么等”。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51,51,51); OUTLINE-WIDTH: medium;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OUTLINE-STYLE: none; PADDING-LEFT: 0px; MARGIN: 20px 0px 0px; BORDER-LEFT: 0px;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 sans="" hiragino="">东营房产网门户房天下更多精彩资讯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51,51,51); OUTLINE-WIDTH: medium;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15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OUTLINE-STYLE: none; PADDING-LEFT: 0px; MARGIN: 20px 0px 0px; BORDER-LEFT: 0px;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RIGHT: 0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align="center" sans="" hiragino="">东营热门楼盘实时监测报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