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明年起 东营公积金中心自主核算住房贷款

东营网  2017-12-07 14:51

[摘要] 12月1日,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存量住房公积金贷款核算模式转换公告》。为进一步加强对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管理,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把委托各受托银行发放并核算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入东营市公积金中心的综合业务管理系统自主核算。

12月1日,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存量住房公积金贷款核算模式转换公告》。为进一步加强对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管理,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把委托各受托银行发放并核算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入东营市公积金中心的综合业务管理系统自主核算。

根据《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起,东营市公积金中心自主认定贷款回收和,计算月还款额、利息及罚息,进行记账;各受托银行按照东营市公积金中心的通知金额扣划借款人还款资金,办理资金结算。

《公告》明确,在存量贷款转换期间,借款人需正常还款,但未能按时扣款的贷款不记为,已处于状态的贷款转换期间不计收罚息。2018年1月11日起,对暂停业务期间的应还款额进行扣划(借款人应在该日前将应还款额存入还款账户),同时恢复办理其它各项还款相关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贷款自主核算转换过程中,个别借款人可能会收到受托银行“贷款已结清”的短信提示,只是表明借款人的公积金贷款在受托银行业务系统中已结清,完成了新老系统转换,收到该短信的借款人请勿误解。

此外,《公告》提出,借款人如对自主核算转换前归还贷款本息有异议的,由各受托银行受理网点负责解释,并与东营市公积金中心商议后妥善处理;如对自主核算转换后归还贷款本息有异议的,由东营市公积金中心负责解释和处理。

RDER-RIGHT-WIDTH: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LIST-STYLE-TYPE: none;FONT-STYLE: normal;TEXT-INDENT: 2em;MARGIN: 0px;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FONT-FAMILY: " align="center" hiragino="" sans="" microsoft="">东营房产网门户房天下更多精彩资讯

RDER-RIGHT-WIDTH: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LIST-STYLE-TYPE: none;FONT-STYLE: normal;TEXT-INDENT: 2em;MARGIN: 0px;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FONT-FAMILY: " align="center" hiragino="" sans="" microsoft="">东营热门楼盘实时监测报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