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东营楼市月鉴——2013年4月篇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3-05-08 13:07

[摘要] 房天下东营楼市月鉴,品评楼市动态,把握楼市脉搏,倾听东营楼市好声音。

5、商业地产市场情况

2010年限购政策以来,住宅市场倍受打压,政府加速商业用地的推地步伐,开发商也不断加大商业地产开发比重。经过数年的沉寂后,东营借助黄蓝国家战略实施带来的机遇,一家家一线开发商的入驻,一个个商业园区、工业园区的诞生,积聚数年的商务办公需求终于爆发,高档化、智能化、国际化、花园式的写字楼产品应运而生。像华纳金融大厦、海通城建中心、金领国际、万海金地、万达时代广场、长安未来国际、渤海物资大厦、福地大厦、汇融时代广场、胜中亿时代......这些已建和待建项目的亮相,开始填补东营写字楼市场的缺口。站在新老交替的分水岭,新一代写字楼产品的崛起可谓来势汹汹,城市综合体配建的5A甲级、智能化、超高层写字楼,配合着城市经济发展的需求,商务楼宇建设驶入快车道。

1)东营写字楼整体区域分布

◎东营西城写字楼遍地开花,新区、东城开发区写字楼分布比较集中;

◎早期的写字楼如华纳大厦、鑫都财富中心、东赵大厦等主要集中在西城。这些标志性写字楼配套档次,入驻率、投资较高,带动着整个西城写字楼的发展;

◎借助于政府政策的支持,东城优越的行政配套和交通网络,近两年新兴的写字楼如雨后春笋快展迅猛,如海通城展中心、金融大厦、悦来广场·国贸大厦等全部集中在东城规划CBD商务区;

2)西城/新区——在售/预售商业项目  

 

西城/新区写字楼在售楼盘6个。里奥国际商务中心和南苑广场位置、体量较为相似,市场定位为普通写字楼,价格区间在4200-6500/平方。其中里奥销售已达3年之久,由于较低的销售均价,目前已销售近90%;南苑广场为去年二季度入市项目,产品设计无特点且位置较偏,销售均价6800元定价相对较高,开盘即出现滞销。位于黄河路的利通奥森国际商务中心、金领国际、华泰国际金融中心,档次定位较高,金领国际开盘均价8500,成交均价8250元左右,自2011年年底开始内部认筹,认筹8个月后开盘,目前销售80%,剩余部分均为平层及200平以上大户型产品,价格调至8900/平。华泰金融商务中心4-8层写字楼本月已开始内部认筹,均价8000/平,8层以上定位整层、半层销售;利通奥森国际商务中心于2012年年末开始销售,价格8000-10000元;长安未来国际为城市综合体,1-5层为商场,6-16层为商铺,16-26层为写字楼,价格9700-10500元。

半年以内,将入市项目有4个(汇融时代广场、渤海物资大厦、福地大厦、万海金地),万海金地为目前西城区配置的写字楼,地上27F,配备14部电梯,高档非毛坯、地源热泵、中央空调,一楼大厅挑高3层(12米),均价7800元,因为目前没有达到预售条件,没有公开认筹。渤海物质大厦目前已内部认筹,均价9600,以半层、整层、多层销售客户为主要客源,内部认筹价格约8500/平。待入市项目有2个,胜中尚东水润和万达时代广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西城范围在售、预售商业项目,总建筑面积达50万平米,上市规模和数量都是前些年所罕见的,更可以说是在市场行情未见明显好转之时又遭遇项目井喷。

东营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由于目前城市建设加剧,多个规划中的商业中心正在逐渐形成,对西城商业主导地位分流较大。

(3)二手楼市

 

西城已投入使用写字楼平均入驻率较高,如华纳大厦、鑫都财富中心、东赵大厦、胜建大厦、新华大厦、仁恒名邸、东泽百合、柏年大厦、伟浩大厦,坤明大厦、风尚国际等入驻率在95%以上,另外一些小型写字楼如五一大厦、众城时代广场、西三路苏宁电器楼上等入驻率也在90以上,目前西城空置率较高的为长安广场,租赁价格在0.6元左右,主要原因为停车不方便。现在市场上方便停车、室内有暖气的写字楼,能满足以上两点的市中心写字楼基本没有空置,且租赁价格每年涨浮在10%左右。从二手房市场来看,新区、西城写字楼平均租赁价格为1.21/平,二手房平均售价约9000元。

(4)整体市场特征

目前东营市正处于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快速扩张,东移带来的城市变化——新商务CBD的形成(新区、东城开发区)

东营以政府规划为导向,由单核城市中心向多核模式发展

未来市场供应量还将提升,竞争激烈,土地供应大幅增加。

老城区,生活配套成熟,“东移”发展格局,使其西城房地产市场日渐落寞,随着西城旧改力度加强,将得到一定程度复苏。

东城、新区供给持续增长,西城区域后续乏力。

受整体宏观调控的环境影响,投资性需求受到打击,而一个合适的投资渠道相对会更加受到客户青睐。

形象、效率和价值。三大条件的统一才是购买写字楼进行投资的依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